知識與技術轉移評估 | JCECC 賽馬會安寧頌計劃

知識與技術轉移評估

Diagram 4

1. 香港安寧照顧服務社區調查

為增強公眾對安寧照顧的理解,將安寧照顧的積極影響傳播到社區各個層次,「賽馬會安寧頌」計劃不僅通過公開講座和參與性活動,還利用社交媒體平台、報紙、廣播、流動應用程式(app)和網站等渠道,向公眾提供安寧照顧教育、宣傳安寧照顧理念。為了了解這些努力對公眾產生的影響,我們在「賽馬會安寧頌」計劃的不同階段展開全港範圍的社區調查。

「賽馬會安寧頌」計劃委託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在計進行三階段的全港性電話調查。第一階段的調查已於2016年1月至3月完成,第二階段和第三階段的調查分別將於2017年4月至5月和2018年7月至9月展開。在每個階段的調查中,我們將訪問1500人,詢問他們對於安寧照顧的知識、態度和偏好。

第一階段的調查結果已在 香港安寧照顧服務社區調查2016記者招待會 上公布。總括來說,公眾認為安寧照顧服務應被推廣至社區;公眾亦認為心理社交﹑靈性關顧﹑家庭參與﹑病人自決晚晴醫療和家庭溝通等等都在安寧照顧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如欲了解更多本研究之詳情,請點擊這裡下載第一階段公眾調查報告全文。往後階段的調查報告將在稍後發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